cat on the sofa.jpg  

 

昨晚親愛妹打給我,說我家小白胖貓吞了一條很長很長的縫衣線,線長到從肛門跑出來…. 

這讓我想到這陣子迷上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的一個節目-My dog ate what?

就像片名介紹的一樣,裡面的狗狗吞下了各式各樣不應該吃的東西。

像是

主人兩個星期之後要用的訂婚戒指。X 光片裡清清楚楚的一枚完美的戒指形狀,準備結婚的夫婦還把這張X光片裱起來。 

整整三公斤的碎石子。主人說,把狗抱起來送到醫院的時候就覺得狗變重了,往狗狗肚子一摸就摸的到一顆顆的碎石子粒。至於狗為什麼要吃這麼一大堆碎石子,因為,主人在意外發生前的周末在自家後院有一個BBQ,一同來烤肉同歡的好友把不要的肉汁醬汁隨手倒在花園的碎石子上。想當然爾的,這隻狗自然也有辦法變出自石頭拌醬汁大餐。

十五個奶嘴我想這隻狗有奶嘴強迫症。

30公分長的衣架我不懂他怎麼吞進去的。

縫衣針和我家白胖喵類同,只是這隻喵更神奇,吞的是縫衣針。差一點就從口腔穿進頭骨。

硬幣聽起來好像沒那麼神奇,不過這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集。吞了硬幣的狗狗在吞下後二十四小時內有急速的疲倦、噁血的症狀,當時負責的獸醫在還沒有把狗狗開腸破肚之前就揣測狗狗一定是吞了1974年前的美國一分錢硬幣。因為,只有1974年前的一分錢硬幣有高量的鎳,會導致狗狗的血液中毒。如果不是因為顧慮硬幣可能含毒,獸醫可能會採用比較不激進的做法,給狗狗瀉藥讓狗自然排出來。眼看時間分秒過去狗狗越來越虛弱,安全的做法就是把肚子打開。果然,肚子打開後取出的三枚硬幣裡,有兩枚是1970年代的一分錢硬幣。

這個獸醫太神了。

喔還有

 

丁.字。褲。

 ugly honey.jpg  

而且還不只一條,而且不只一次。

 

第一次女主人把狗狗抱到獸醫院,獸醫從肛門小心翼翼的把露出一點頭的丁字褲取出,年輕的女主人超尷尬。後來,這隻狗狗還陸續吞了兩條。根據獸醫的說法,這通常容易發生在有分離焦慮的狗身上,他們會把最具有主人味道的東西吞下去再說。

回到我家白胖,我沒有想到她就和節目裡的喵喵狗狗一樣,真的吞了不該吞的東西。當親愛妹回家的時候,發現一條小小的線頭,親愛妹試著把線拉出來,可是每拉一下喵喵就慘叫。親愛妹打給獸醫,獸醫叫親愛妹別扯了,線有可能和腸子糾一起了,拉扯可能會導致腸道破損,快點帶喵喵去醫院才是正道。

墨爾本晚上十一點半,親愛妹打來說,小白胖需要手術把線拿出來。

sleeping cat.jpg   

今天早上親愛妹告訴我小白胖恢復良好,還好吞下去的線和腸子還沒有糾結在一起,很輕易的就從移除了而不需要更進一步的手術。

不過…

 手術費加醫藥費

 

三萬大洋。

 

各位親愛的喵喵狗狗主人阿,你真的永遠不知道你家喵喵狗狗中意的、打算的、計畫的吞下的是甚麼。

 

happy and honey.jpg  

 

他們真的就像小孩一樣,you can never be too carefu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狗狗 獸醫 喵喵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