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beloved shoes  

防水登山鞋,2004年年底為了準備來澳洲受訓而買的,算算都快要八歲了。當初買這雙GORETEX防水登山鞋投資了大概三千塊吧,都是因為考量去澳洲受訓走狗的日子一定是風雨無阻都得訓練的。

 

這雙鞋果然也不負我期待的陪我風雨無阻的訓練了好多隻狗,多半是在下著雨天候下,這雙鞋就會出勤,其中還有三四個月在犬舍打掃照顧小狗的日子。

 

在受訓的那些日子裡,我記得某天下著滂沱大雨,我才剛展開我的學員生活不到兩個月,那天跟著一位不苟言笑的指導員出去訓練狗,我知道會下雨,所以我穿著這雙GORETEX鞋,可我沒有任何防水雨具或外套,走著走著不到五分鐘,雨像用倒的一樣倒下來,我在前面走狗,指導員在後面跟著觀察,身為新進學員,我哪敢怠惰,繼續保持我的速度在大雨裡走狗,繼續走了大概一個小時,走著走著覺得腳後跟很痛,可是還是不敢慢下來,就繼續走著,忽略疼痛感,走完了兩趟,我和兩隻狗都濕的全身都在滴水,等到指導員離開了,我脫下鞋子才發現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常穿的新鞋一路上一直咬腳,我的兩個腳踝後面都磨到流血了。那個早上超級沮喪,後來訓練成功,拿到執照了,我常常回想起那個在滂沱大雨裡冒雨訓練的那個早晨。

 

那是這雙防水登山鞋惟一咬腳的一次,後來因為穿的次數越多,也越合腳,這雙鞋和我又再次回到了澳洲,每次出門登山健行,出國,行李箱裡一定都有這一雙。去年開始我發現這雙鞋真的磨損的頗嚴重,花了一千塊買了一雙新的鞋墊,看看能不能減少磨損,一年過去了,去年的聖誕節,優先生看我遲遲不換新的登山鞋,買了一雙新的登山鞋當我的聖誕禮物,我還是把這雙舊鞋放在鞋櫃裡好久好久,捨不得丟,我想要在把這雙鞋丟進垃圾桶前,替這雙鞋拍照,記得依些甚麼,記得這雙鞋長甚麼樣子,記得這雙鞋和我走過的日子。

 

跑鞋是在2006年回到台灣後買的,也是為了考慮到訓練狗要經常走路,我一直都很喜歡NIKE這個品牌,雖然我得說NIKE的鞋型設計其實很多都不太適合東方人,因為鞋型狹長,楦頭太小,可我就對NIKE情有獨鍾(一定是因為NIKE一系列的廣告從Just do it Woman Power Always look on the bright side of your life而中毒太深 – NIKE, your marketing campaign does work well!) ,所以算算這雙鞋也快六歲了。登山鞋負責雨天訓練,這雙鞋負責晴天訓練,在2006年到2009年來澳洲之前,這雙跑鞋也陪我訓練了好幾隻狗學生,還有跑過幾次好玩性質的馬拉松。

 

我太了解自己戀物情節嚴重,或者是說對於過去老是放不下、依依不捨,可是,生命裡好多人事物都是這樣,不管多愛,好像都得有說再見的一天。

 

我在家裡的院子挑了一個陽光普照個角落替這兩雙鞋拍了照,然後拎到車庫的垃圾桶準備丟掉,丟進桶子前,我還認真的看了一下登山鞋鞋底磨損的程度,還有些因為磨損造成的裂縫,我和鞋子說了再見(聽起來真的很蠢路過的人看到的是一個女生拎著兩雙鞋在大垃圾桶前和鞋子說話?!),噹!鞋子入筒。

 

謝謝你,我的愛鞋,陪我走過那麼多年,無懼風雨,謝謝你,我的過去。我會永遠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