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ppy.jpg

終於啟程了,再怎麼多的離情依依,也總得要說再見的。

 

老是把事情留到最後一刻的習慣還是沒改,出發前一晚,我只睡了四個小時,剩下的時間,都在打包行李、裝箱,趕在郵局星期六關門前十分鐘又寄出好幾只箱子,國際駕照也是在出國前一天才換的。

 

出發的那天中午,打開家門,董小皮跟著我走進電梯,然後就一屁股坐下來,說甚麼都不出去,她從來不會這樣,自己跟出家門然後坐在電梯裡不走,妹妹又哄又騙、最後只好把HAPPY拉著回家;一下子,又是一股關於離別和不捨的感觸湧上心頭,我跟董小皮說,妳乖乖聽小姐姐的話,有一天,我一定要帶妳到澳洲和我團聚。

 

 

 

我其實很不會說再見,也很不習慣處理要說再見的場合。不知道到底是太念舊還是太敏感,對於分別這件事情,老是要花些心理準備和時間適應。

 

 

cooper.jpg 

 

儘管這一天,我已經準備了這麼久,可是當出發的日子越來越近,捨不得的感覺也越來越多,巧的是,出發前一天搭計程車遇到一個香港來的計程車司機,用他厚重的香港腔說,台灣真是好啊…他好愛台灣。

 

我問他,對你來說,台灣哪裡好。

 

他說,除了政治,什麼都好。下車前,司機對我說祝我一路順風,別忘了回來台灣。

 

結束一段六年半的旅程,走進一個新的未知,坦白說,要說一點都不害怕,那當然是騙人的。每次有人問到要出去念書的感覺是甚麼,千言萬語都很難把這些複雜的感覺說清,裡面有對於這裡的親人朋友的捨不得、對於狗狗們的牽掛還有捨不得、對於暫時告別這個專業領域的一些悵然,也有對於新生活的一些害怕但同時期待。

 

 

 nellie.jpg

 

但是我真的真的很幸運,有好多好多的支持、協助、關心…

 

BRUCE家在我出國前耳提面命的提醒我,一定要處理那個偶不時出來作怪的智齒,於是本身是牙醫的BRUCE爸爸不但盛情免費的幫我洗牙、拔牙,還堅持要送我一顆瓷的假牙當禮物,替換掉嘴裡那顆跟了我十五年的金屬假牙冠。因為禮物實在太親密加上貴重,我回以他們家我的第一次BRUCE全身剃毛,這是我第一次幫黃金獵犬做夏日全身剃毛美容,BRUCE媽媽說我手藝不賴,只是前腳刻意留下的一雙腳毛襪子看起來好像有點不一樣高…她說,就當作一邊襪子鬆緊帶不夠緊,滑下來好囉。

 

 bruce.jpg

 

還有另外一個好久好久以前的寄養家庭,結束寄養關係之後還是和我保持不錯的互動,離開前,他們硬是塞給我一個紅包,說是要贊助我的念書計畫,要我別客氣。

 

hobby and nick.jpg 

 

OLIVER媽媽知道我皮膚乾,做了好幾個精美的手工皂,說是到了澳洲洗手工皂比較可以保持皮膚濕潤,除此之外,還補了兩大條萬用軟膏,交代我不論是刀傷咬傷皮膚癢皮膚過敏,擦這個就對了。

 

OLA家熱心提出要幫忙送我到機場,讓我省了一大筆叫計程車去機場的費用,還帶著O小拉一路送到機場海關口;這趟六年半的旅程,因為狗而緣起,到了最後一刻也有狗狗見證…

 

NOBLE媽媽把NOBLE寄養期間的照片做成了一本好精美的相本書,趕在我出國前一天交給我,讓我記得NOBLE愛撒嬌又愛頑皮的樣子,喔,還有一支存滿了OLIVER, TAMMY, IVY, DANO的照片隨身碟,送給我當禮物,好讓我想起狗的時候可以看看照片解悶。

 

辦公室的兩個可愛同事,一個把協會的二三十隻狗做成小小海報,還故意不擺上名字,我看得兩眼發直,心裡滿滿感動;另外一個同事趕在我出國前,拿出一個讓我超級無敵意外的紅包。

 

還有,那一個下著大雨的餞別派對,一堆人和狗冒著大雨前來,大家都淋濕了,而且那天的天氣還真是故意,前一天和後一天都萬里無雲,偏偏就是當天,下了一場又急又猛的大雷雨。

 

還有好多好多,不及備載的小禮物、鼓勵,幾個出國前幾天臨時安排的餞行午餐、晚餐、下午茶,他們說,我還沒有見到妳,出國前要讓我看一下。我一邊趕場,一邊覺得自己很幸福。

 

我知道聽起來很肉麻,但是真的真的,謝謝大家…不管是一句話、一個禮物、一個擁抱,這讓都讓我知道,這裡是我家,是我歸屬、我來自的地方。

 

me and ariel.jpg 

 

 

我很幸運,因為這份工作,不但可以和全世界最可愛的動物長時間相處,並且學會聽懂他們的聲音,也因為這份工作,和這麼多來自不同領域的人們結緣,從狗狗身上、從寄養家庭身上,還有從使用者身上,我看見了愛可以有這麼多不同的形式還有樣貌,以及生命有這麼無窮的可能性還有力量。

 

謝謝大家的關心和祝福,還有這麼多年來給我最珍貴的禮物--信任。

 

眼前是計畫了好久的冒險將要展開,這邊在說再見的同時,另外一邊有一群人再和我說welcome back,人生好像也就是這樣,和一些人分離,然後又和另外一群人相聚,畫下一個句點,然後再開啟一個段落。

 

親愛的大狗小狗們,不管你是不是曾經是我的學生,我都會很想念很想念你們,但你們不要太想我,希望老天眷顧所有的大小朋友,不論有沒有順利成為導盲犬,都會有個疼愛他們的主人和家。

 

我會在南半球的澳洲大島想念北半球台灣小島的氣味還有溫度,同時努力念書,想要到澳洲來看企鵝、抱無尾熊、餵袋鼠,別忘了我這個免費的地陪加導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