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恐怖片、鬼片,向來都是我的拒絕往來戶,我不太理解花錢到電影院被嚇的意義是甚麼?!還有,我也不喜歡戰爭片、打鬥片、還有科幻太空片,不知道是不是星座影響還是怎樣,反正只要畫面裡有那種血肉橫陳、殺來殺去、扭曲變形的都不合我的胃口,我不喜歡醜巴巴又噁心的東西,我也不喜歡良善的價值觀被扭曲。加上,我自己覺得我還蠻容易被恐怖片嚇到的…

 

反正,要說我是帶著強烈的自我意識欣賞電影,我想也是,但是我就是不喜歡噁心加上很醜、很血腥的東西嘛…

 

可是我居然去看了地獄魔咒(Drag me to hell)…這部從一上映我就想都不會想的電影。

 

沒辦法,我的個性裡有幾分說到做到的硬脾氣,因為找我去看電影的人生日,所以,我從一開始就很大方的說,讓你挑,就算是我不喜歡的,我也會去看。

 

於是,當他跑出一個「那我們去看drag me to hell…」的建議,就算我再不喜歡,也還是硬著頭皮去了…

 

我的女室友說,什麼?!我不敢相信你要去看這部電影…打死我都不會去看…就算我答應了,我都會改變主意說-你可以選任何一部,就是除了這部電影之外…

 

女室友的朋友在旁邊加入我們的討論,她也接著說,對對…要是換成我,我也寧願反悔,還是不會去看。

 

但我覺得說到就要做到…大不了整場閉著眼睛睡覺嘛…

 

反正我去看了…

 

其實要說被嚇到不太公允,因為我有超過一半的時間躲在外套後面,電影散場完和同行的朋友討論劇情,我還把劇情講錯…

 

我:這部電影很討厭…為什麼先殺了貓,然後再殺了羊

他:羊沒有死啊!羊跑掉了…你沒有看到喔…

我:……沒有…我以為羊一定會死掉、被砍掉,所以我就先把眼睛閉起來了…

他:你連一半的電影都沒看到,還說嚇到…

 

他是一直說哪有那麼恐怖,根本就是搞笑片…何況恐怖片都假的…

 

真的,坐在我前面的兩個男性觀眾,從頭笑到尾,我真的很想從後面踢他們

 

電影一演完,我根本就是卡在座位上傻眼…心裡想,我咧…這到底是甚麼鳥電影…看完很噁心、很不舒服(雖然我有一半根本沒看到)

 

到底為什麼這麼討厭?

 

不只是因為這是恐怖片,向來不對我的胃口,整部電影想要表達的重點都讓我覺得討厭-

 

比方說-為什麼那個小姐不過是因為不准那個老婆婆的房貸展延,就應該去下地獄﹖

 

為什麼要殺那隻喵喵,免除自己下地獄的命運?甘那隻喵什麼事?

 

那個老婆婆鬼真的有夠噁心…從頭到尾都吐來吐去(我聽見她吐來吐去…),還有真的有夠有夠兇狠…

 

還有好人為什麼沒有好報?那對情侶這麼相愛,什麼事也沒做錯,搞到那是甚麼結局和下場?生活已經有夠多未知數了,現在還要小心不要得罪老婆婆鬼就對了…

 

說到這裡,啊為什麼是鬼婆婆不是鬼公公?我突然想起好像大部分的鬼類都是女性耶…

 

反正看完就是一整個超不舒服,晚上睡覺前我都還可以想起那個老婆婆的臉…

 

電影結束了,第二天討論還在進行,當我發現好像男生對於這部電影的評價都很正面,而女生則剛好相反的時候,我上網搜尋了台灣還有澳洲觀眾對於這部電影的評價,很有趣的發現觀眾對於這部電影的反應,不是超級喜歡,再不然就是像我一樣超級討厭,幾乎沒有中間值。

 

今天他還得意洋洋的拿著報紙的影評跟我說,你看,這部電影得到影評四顆半星星,你比較想看的那部只有兩顆星星。

 

我:做這個影評的一定是男生

他:說不定男生看電影的品味比較好

我:bull shit…

 

要說公平一點,這部電影大概是跳脫了一般恐怖片的框架吧,結局也不如大多數的公式,某些我覺得很恐怖的點,常常是聽到旁邊的觀眾哈哈大笑(這說明了恐怖片真的不是我的菜…)

 

其實我這樣評也不太公平…因為我大部分的時間都閉著眼睛,不然就是從手掌縫裡面偷瞄…

 

反正我不喜歡啦!這是不負責影評,想去了解一下到底有多好或多爛的,請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