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932.JPG

 

 

 

開學之後的生活比想像中的忙碌了,加上這周好巧不巧翻譯稿一下子全部進來是怎樣,大家講好一塊進嗎??於是就算有很多有趣的事情想要分享,也都得等到把手邊的事情告一段落再說…昨天黏在椅子上超過14個小時,趕完了最難翻的稿件,今天終於多出一些時間,可以散散步,還有上來閒嗑牙。不過是兩個多月前,我的工作內容是每天都要走路超過兩個小時,現在,多數的時間我都像植物一樣黏在書桌前面,啊…真是太不健康了

 

 

DSC00930.JPG 

 

 

因為平常日都坐在椅子上,能夠利用假日出去走走運動多少可以均衡一下,墨爾本號稱花園城市(Garden City),周邊可以健行運動的地方到處都是。上上個周末,和朋友一起到車程大約一個小時外的郊區,兩天下來大概走了有十公里吧。造訪了幾處很美的瀑布,還有據說是維多利亞州第二大的神木。

 

DSC00941.JPG 

 

 

 

這是Ada Tree,整顆ADA TREE的木材可以造56間木造房屋,這棵樹歷經了好幾次的森林大火,還是矗立在這裡。

 

 

 

 

 

DSC00986.JPG  

 

 

我們沿著森林裡的小路走,不像台灣多數的健行步道,這裡的健行步道多半是沒有水泥的碎石子或是砂石路,開進健行區的車行道路也是一樣,有些道路是沒有鋪柏油或水泥的,健行步道上偶爾會需要爬上爬下、把步道兩邊的樹葉撥開,跨過去或是鑽過去之類,總之,一趟走下來,難免會弄的有點點髒兮兮。

 

 

 

 

DSC00958.JPG 

 

步道沿著維多利亞州的亞拉河延伸到神木區,步道上有幾處頗靠近河岸,想要更靠近河岸,得要往下穿越步道邊的草叢、樹叢,手腳並用加上身手矯健的爬下去。既來之則爬之,當然就給它爬下去啦…

 

DSC00967.JPG 

 

一整天又上山又靠近水,這應該來到澳洲的將近兩個月裡,走最多路的一天。回到家脫下襪子的時候赫然發現,右腳腳踝外緣的襪子有一大片血跡,襪子裡面有一隻看起來已經死掉、體型大概是兩顆黃豆的黑色昆蟲,奇怪的是,傷口只有像針扎的兩個小針孔,不癢也不痛,可是流了好多血,我實在搞不懂我到底是怎麼弄傷的,傷口又不大…儘管傷口小小的,可是血不停的流出來。

 

我拿著沾滿一大片血跡的襪子,跳跳跳的拿去給一塊去健行的朋友看…

 

「哈…你被水蛭咬了,不過這隻水蛭已經死了,大概是在你行進間,被你的襪子鞋子不斷摩擦,自己死掉的。吸飽的水蛭可以吸收很多血,它吸的血大概都被被擠出來了。」他說。

 

「我甚麼時候被咬的,怎麼一點感覺都沒有?」真的,我完全不知道我被水蛭咬了,既不癢也不痛,一直到回到家才發現原來我剛剛一直在失血啊…

 

「因為水蛭會釋放一些毒素,讓被咬的皮膚周邊沒有感覺,還有,這些毒素裡有一種特別的化學物質,會阻止血液凝結、還有稀釋血液,他們就可以一直吸、一直吸,所以,你的傷口可能會流血一陣子。」他說。

 

Welcome to Australia。你正在經歷最澳洲的經驗…哈」

 

果然,傷口持續流血了將近十五的小時都不止血,儘管已經上了解昆蟲毒液的藥水,加上OK绷黏著,但是每三四的小時,OK蹦就滿載血液了,幾個小時過去,還在流血…雖然不是很大量的一下子流出來,但是被咬的小針孔傷口就像沒有關緊的水龍頭,有小小細細的血不停的冒出來…

 

「我真的不用去看醫生喔?你確定我不會流血而死喔…」

 

「不會啦…只是會流血很長一段時間,因為傷口附近的血液凝結功能被破壞了,不過血會越流越少,快的話五六個小時,慢的話半天,應該就會止血了。」

 

一直到了第二天早上起床,被咬的傷口終於不再有血汩汩流出來了

 

順帶一提,水蛭多半出現在靠近水邊的溼草地,我想我大概是在靠近河岸的時候被咬的,如果你幸運的被水蛭咬一口,看到牠黏在腿上很認真的吸血,不要硬拔,用鹽巴灑上去,牠就會像消氣的氣球…縮小死掉

DSC009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