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60.jpg

 

昨晚是第一晚睡在自己的床上,不是朋友家,也不是上周暫時棲身的青年旅館,是我的床、我的被、我的床單。雖然很多雜物還沒有就定位,不過一開始拆箱整理,我就先完成了這個角落,這是我搬入新房間,第一個整理出來的回憶牆。Michelle走進來看到這面牆,一個個問他們是誰,不過,她一下把同事當成我的姐妹(沛臻還有佳樺,我不知道我是哪裡和你們像,不過Michelle以為你們是我的姐妹),一下又指著我的寄養家庭說,這是妳父母親嗎(sorry...Rita & Polo),我心想大概對西方人來說,大概所有東方人長得都一樣吧。Michelle邊看邊說,很明顯這些人還有這些狗大概曾經就 是妳生活的全部了,我很難想像你居然停下來了。

 

 

IMG_1058.jpg 

 

到了新家心境上果然安定很多,加上室友的友善和熱情,看起來一切就要比較順利的展開了。目前家裡還有一隻友善的喵,是前室友-也就是之前住在我房間的人暫時留下的,等他們一周後在昆士蘭(大堡礁所在州)安頓下來,再請Michelle幫忙把貓用空運寄過去。

 

 

IMG_1059.jpg 

 

因為房間目前還是是一片混亂,昨天還多虧Michelle剛好在家,幫我一起把床組起來;今天是大學註冊日,加上手邊還有台灣的翻譯工作正在進行,得在幾天內交稿,沒有辦好好好騰出心思和時間來打我的藍色夢幻房間,關於房子完整的樣貌,就等我把手邊一堆雜務搞定了,再來和大家報告囉…

 

IMG_1046.jpg 

 

前天晚上去拜訪之前在墨爾本受訓時同居的室友兼同事Kathryn,他剛剛結束五周的遊美行程,也才剛回墨爾本不久。過去我們同樣任職於導盲犬學校,Kathryn是專職的寄養家庭指導員,全盛時期,她一個人包辦五十家。相較於我們必須比較經常性的和寄養家庭互動的模式,我實在很難想像要怎麼樣處理五十個家庭。

 

不過,不同的學校因著文化、環境、地緣關係的不同,帶領寄養家庭當然也不一樣,Kathryn總是和寄養家庭們保持友善專業的距離,約莫一個月只會見到一次面,因此他對於我提到到寄養家庭用餐啦,大家一起出去帶狗玩啦,也同樣覺得很難想像。

 

還有她可愛的寵物狗-RUSS爺爺。說他是爺爺真的一點都不誇張,他已經15歲了,和三年前離開他的時候比起來,RUSS的頭髮好像又更加灰白了,RUSS是一隻以彈跳能力卓越著稱的迷你狐狸梗,因此儘管已經邁入狗瑞的年齡了,他還是可以跳上比他身高高三倍的沙發;不過,看起來沒有以前那麼敏捷了,如果沙發上有坐著其他人,他會用眼神、用前爪扒抓,暗示你抱他上去。

 

IMG_1053.jpg

 

Ross.JPG

 

(三年前的RUSS)

 

過去和Kathryn同居的時候,就常常當RUSS的保母,Kath如果晚歸,我就照顧他的晚餐,有好幾次屆進深夜一兩點,Kathryn還沒回家,Russ就睡在我的房間裡-不忍心讓牠自己在客廳等主人回家,然後半夜又溜到床,後來Russ也不用偷溜上床了,我索性就讓牠和我一起睡好了。久而久之,只要Kathryn不在家,Russ就是跟著我的腳邊走。Kathryn說,在我離開墨爾本之後,我的房間在新室友搬進來之前空了一個月,那一個月裡,Russ每天晚上會走到我的房間裡,然後待在我的床上。Kathryn說,,既然也叫不走他,也就不勉強了,乾脆給他時間,讓Russ接受我已經離開的事時囉。

 

Kathryn還有一個畫家室友,所以家裡用色很大膽,紅紅綠綠的。餐桌上有中國的大紅燈籠高高掛。

 

 

IMG_1045.jpg 

 

 

除了RUSS爺爺,還有兩隻喵。

 

一隻膽子頗大的胖黑喵,從我進門開始就不停在我腳邊磨蹭,一拿起相機就跑給我追....

 

IMG_1048.jpg 

 

  

這隻白喵始終都在沙發上一個固定的位置上窩著睡覺,不怕人、但也不理人,幾乎不太動,Kathryn說她有癌症,活動力很差,多數的時間都休息。不過,RUSS好像不太體貼這一點,當客廳裡所有沙發的位置都被雜物占滿,或是被其他人坐著,RUSS乾脆用力一跳,跳到可憐病白喵的座位旁邊,硬是把小白喵擠過去,我聽到小白病喵哭哭一聲,接著也只好坐在旁邊,把位置讓給RUSS

 

IMG_1042.jpg

 

三年沒見了,打開話題就閒聊起我們這三年分別發生了什麼事情,像是趕進度一下,一口氣交代三年內的故事。在墨爾本,好像一開口聊天就少不了要開瓶酒,聊得太久,喝得太多,晚上就留宿他們家的客房。

 

到了晚上,Russ又溜進客房,大概是床太高、跳不上來,我聽到他在床邊咪咪叫。

 

我說Russ我抱你上來吧,就像三年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