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37.jpg 

 

沒想到才隔一天,我又有故事可以告訴大家了…儘管過程真是讓我嚇傻了…這個經驗也讓我和墨爾本的警察杯杯有了第一次接觸。

 

原本我以為被搭訕還有這麼棄而不捨的追求是一件可以小小竊喜的事情,而且,這個緊追在後的對象還曾經是個男模特兒、彈的一手好吉他,精通多項運動,怎麼聽都很像女生心目中的白馬王子人選,誰會知道,看似童話的故事大綱背後,居然是落到我得打電話報警,還要馬上更改我的手機號碼…

 

時間回到八天前,晚上八點左右,我正在朋友家周邊的火車站等車,要坐到墨爾本市區,回到我當時暫住的青年旅館休息,在超級無敵冷的火車站,一個相貌堂堂的男生坐在我對面,然後開始和我攀談起來,問我要去哪、哪裡來的、火車很難等、天氣很冷那類我們會和陌生人有的中性話題。

 

上了火車之後,他還在繼續和我交談,接著就像很多人在電視電影裡看到的,他問我願不願意出去喝個咖啡、看電影,給他手機之類的。(阿不要想太遠啦~~限制級的部分沒有在這裡沒有繼續演下去啦~~~)

 

我看時間晚了,所以,考量我的安全,建議在市中心人多的地方坐一下,因為不想太晚回到宿舍,如果他這麼想和我聊天,那陪我從車站走回宿舍好了。事實上,從市中心的車站走回宿舍也要20分鐘左右,我兩手都提著剛剛從超市買完的東西,還真是有點重,有人幫忙提當然好,加上,回到市區都已經十點半了,雖然不是多晚、但是路上都少見其他行人,有個人陪我走好像也比較安全。

 

這位J先生就當晚就表現得很紳士的幫我提購物袋、陪我走回宿舍,並且沒有任何非分舉動(他有試圖啦~~但是我說~我們東方人比較害羞啦!!太快了,而且,因為他陪我走回宿舍,結果在自己走回車站的時候,已經沒有列車了,害得她必須要搭計程車回家。

 

儘管一切都聽起來很夢幻,可是在我們談話的兩個多小時的過程中,我總覺得他好像哪裡怪怪的…他會不停不停的說話,像是一開口就停不下來那樣的說話,而且,會常常重複他已經說過的話,他好像沒有辦法專心,所以我說話的時候,她總是東張西望,好像沒有聽進去。總之,儘管他當晚表現的很紳士,可是第二天醒來,我決定不要再連繫這個人了。

 

但是J先生不放棄,他每天打五通以上的電話、傳十封左右的簡訊,就是非要再見面不可,剛開始,我以剛剛到墨爾本落腳、事情很多、不想談戀愛為由婉拒,但是,他還是不放棄,繼續電話加簡訊,每天每天…每天都將進十通電話加簡訊。

 

這下就真的快要把我搞瘋了…

 

接著,我狠下心來,不接他所有的電話、也不回覆他所有的簡訊,心想過一段時間,他總該知道我的意思了吧,總會死心吧…滿街都是女生,不用這麼堅持吧…

 

然而事情沒有我想的簡單,他還是非常的契而不捨,希望我給他一個機會…打不通我的電話,他就拼命留言,這就讓我有點小懊惱,因為語音信箱裡還有別人的留言,我就是得聽到他的,才能聽到別人留的,而他留的不外乎就是那些話,還有,說他有多沮喪、多傷心,尤其是隨著越來越接近七月八號,他就更難過,說他每天都會哭著睡去、又哭著醒來…

 

因為他的哥哥在去年的七月八號撞火車自殺,J先生說在那之後的這一年,每年一到了這個時間,他就非常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而他的沮喪、低落,在一通通語音信箱裡表露無遺,聽著聽著不但讓我跟著沮喪了起來,而且還讓我覺得遺棄他好像是我的錯…

 

然而我還是相應不理…直到七月七號今天早上…

 

他先是在凌晨五點鐘這個荒謬的時間打來,想當然爾,我當然沒接,接著,他又在八點左右用隱藏來電的方式打來。

 

接起電話之後,發現是他真是心頭一顫…

 

我說,你怎麼可以這樣,你不要逼我去換電話號碼喔!

J說,可是妳都不接我電話,又不回我簡訊!!

 

是怎樣…所以這是我的錯就對了。

 

接著他基本上就是在電話上一股腦的講著他希望我給他機會、他是一個好人、他很喜歡我、他現在有多傷心、隨著他哥哥的忌日接近他非常想念他的哥哥等等,然後不停追問為什麼我就是不給他機會。

 

我被逼急了,加上沒睡醒,乾脆捏造一個答案一個我以為可以讓他就此死心打住、不要再來煩我的答案。

 

我有男朋友了啦!!

 

沒想到他接著更著急,不斷追問怎麼會?甚麼時候?怎麼認識等等…

 

我說這是我個人隱私,應該不干你的事情吧。

 

他說你居然沒有告訴我。

 

我想先生你是哪位啊?我還要報備你唷?!

 

總之,他很契而不捨的問,我知道看到這裡可能有些人會想,你不會掛他電話喔!可是我不會…一來是我不會掛人家電話,二來是也許我真的覺得他有點可憐,我怕我掛他電話,他會太傷心…總之,我就不說話,把電話放在一邊讓他繼續自己講。被他的問題問煩了,我就說對啦對啦!我在遇到你之後遇到別人啦!

 

J先生繼續提出更多問題,像是-那你怎麼可以選別人,是我先遇見你的耶…

 

我聽到這個邏輯也只能無言以對,心裡想著我到底是怎麼惹上這個麻煩的…接下來的將近三十分鐘,他就滔滔不絕的自己講著我先遇見他的,不應該把機會給別人,我不接受他,就是像其他人一樣在批判他,我不給他機會,就是像他前幾任很糟糕的前女友一樣虐待他,我不接電話、不回簡訊,就是在拒絕和他溝通,還有他如黃江長河般不斷湧來的傷心,說他非常想念他自殺的哥哥,他需要和我相處、需要和我說話…

 

我聽著聽著一邊覺得好煩、一邊竟然覺得自己好像有點殘忍…

 

後來我捏造了一個理由脫身,把對話結束,我以為,一切都結束了,既然我已經告訴他我有男朋友了。

 

誰想到精采的還在後面。

 

接著在早上九點鐘到九點十六分左右,他連續留了五通語音訊息,當時我沒有即刻開啟語音信箱收訊息,因為我知道是他留的,煩到不想再多聽了,直到晚上八點半回到家,我才把語音信箱打開。

 

打開語音信箱,連續聽完五通語音訊息…我不知所措…不知道我應該採取什麼方式比較好…

 

因為他在連續五通的語音訊息裡說,如果你不回我電話、不回我簡訊,你明天就會在墨爾本的報紙上看到我自殺的消息,而且,我會在我的遺書上留下你的電話還有名字,我的父母還有警察一定會連絡你…我就要追隨我哥哥的腳步去了,第四通還有第五通,都是他哭哭啼啼的聲音,完全聽不懂他在說甚麼,只隱約聽出來他對我的責怪、不斷怪我不和他溝通、不給他機會、他有多傷心、他有多我之類…

 

掛掉電話之後,我想了一想,基本上我的人身安全應該沒有顧慮,我早已搬離暫居的宿舍,他不知道我現在居住的地方,也不知道我念哪所學校,只是我真的好怕好怕他真的去撞火車、真的去自殺,從這一周多一點有限的對話、還有他不斷試圖連絡的行徑看起來,他好像不太能控制自己的情緒。一想到萬一我真的間接害死了他,天哪…這會變成我一輩子的陰影。

 

怎麼辦怎麼辦…我是要報警、還是要打自殺防治專線?啊可是墨爾本有自殺防治專線嗎?

 

顧不得室友Michelle當時其實正在和兩個朋友討論公事,我趨近跟Michelle說,我能不能借用你兩分鐘,有點急事要私下問妳…

 

Michelle聽完整件事情,建議我報警,不只是因為他的行徑已經接近威脅,還有,萬一他真的自殺了,警察也一定會約談我的。不管他有沒有留下遺言,他的手機裡有我這麼密切的簡訊發送還有打電話記錄…

 

所以,我報警了。

 

聽起來輕鬆容易,可是在電話上和警察交代我們怎麼認識、他怎麼會有我的電話、他如何契而不捨的打電話、他的哥哥自殺,我怕他也自殺之類的,重述這個故事的過程只讓我覺得自己很笨…我每講一講就會陷入猶豫,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分不出來到底是害怕,還是覺得自己很蠢…

 

還好處理的警察很有耐心,不只很仔細的把整個過程聽完,還不斷跟我說,妳不要怕,妳沒有錯,這種attention seeking(乞求注意力)rubbish我們見多了,你放心吧,他不會真的自殺的。他不可以這樣騷擾你,這是他的問題,妳沒有錯。整個故事都處於一種無厘頭的尷尬狀態,當警察問我他的相關資訊,我除了他的手機號碼、名字、還有大約的居住地之外,其他一無所知,連他姓都不知道。

 

警察先生說,沒關係,我們會聯繫他。

 

「他說明天是他哥哥自殺滿一年的忌日,我覺得他好像情緒控制能力有障礙,你能不能確定他明天不會真的去自殺…」我很急切的說。

 

「你放心吧,我們會和他保持聯繫,特別是明天,還有,其實我不覺得他會自殺,他只是在想辦法博取同情…你一定要去把電話號碼換掉,既然他不知道你住哪、念書地點在哪,我想妳是安全的,你要答應我,不要再和這個人有任何聯繫,馬上打到你的手機服務公司,說妳已經報警了,你在這裡有報案記錄了,手機公司不會收取任何的換號碼費用。」警察說

 

接著,我打電話到手機公司,要求馬上換號碼。

「請問您為什麼要換號碼呢?」接線生說。

「因為我被騷擾一個星期多了,我要換號碼結束這個狀況。」我說。

「好,不過我們換號碼要收15塊的費用唷!

「不不…你不能收我錢,警察先生跟我說你不能收錢,我已經就被騷擾的事情報案了,警察說你不但可以馬上改號碼,而且還得要免費。」我再次強調。

「所以你已經報警了?

「對。」

「那就不用收錢了,不過,如果你之後還要改號,還是會有費用問題唷。」

真是廢話…誰會有事沒事想改號阿…

 

改號碼得花個二十分鐘,讓新號碼active(開始有用),在等待過程中,警察先生回我電話,跟我說他們已經連絡J先生了,請他不要再騷擾我,他們也查出了J先生的背景,沒有任何犯案記錄,還有,我提供的居住鎮是錯誤的,他其實住在B鎮而不是A鎮,警察還是會注意他,確定他不會真的去尋死。

 

另外一頭,J先生又傳簡訊來,問我說,他是被設計了嗎?他覺得他只差沒被搜身了…

 

看起來警察不但連繫上他,大概還去他家找他了。

 

我還是用舊號碼回了最後一通簡訊給他,說我真的很抱歉讓你被警察拜訪,可是你的行徑已經對我造成威脅感,如果你要問我,為什麼你總是不能遇到珍惜你的女生,我現在告訴你-因為你真是他X的不懂得尊重!SoGet out from my life!

 

等到另外一個室友Mark也回家了,MichelleMark說,Rachel 有個很精彩得一晚唷!叫她告訴你她發生甚麼事情…Mark聽完說,你這個經驗有刺激,我可以明天拿去講給我的同事聽了…

 

所以,童話般的故事大綱不表示夢幻的結果,整起事件除了引起我多日來的驚嚇之後,並沒有甚麼美感或是浪漫可言…更別提什麼後續發展了,根本就是噩夢一場…男模?樂團吉他手?還有那些什麼喜歡到不行、沒有你就活不下去之類的話,想起來都變成沉重的負擔還有控訴。

 

才重回墨爾本不到三周呢,我就留下報案記錄了,還好接電話的警察從頭到尾都沒有表現出這個小事一樁、不要拿這種愚蠢的事情來煩我、誰叫你要亂給人家電話的態度,否則,我應該除了覺得窘上加窘,還會更加不知所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