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13.jpg

 

 

 

來到墨爾本第三周,準備要開學了,本周是新生訓練周。幾年沒有回到校園、坐在教室當學生 ,重新當學生的感覺還不錯,加上轉入一個完全不同的領域…

 

雖然在一堂又一堂的新生訓練課程中遊走,覺得自己好像有點…搞不清楚方向,不過有幾節新生訓練還真是有趣,比如說,圖書館導覽,是的,聽起來沒甚麼,但是真的很重要,這和未來能不能平安的存活過碩士修讀期間、有效率又快速的蒐集齊資料、如期完成報告很有關係,還有,為了我們這一群海外學生開的「澳洲語言」、「澳洲文化」…非常有趣,不知道為什麼澳洲人會有一套連美國人都搞不清楚的說話方式,下次再和大家好好分享。

 

好了,現在要導覽我的家… 

 

 

話說我家住在一個名為Blackburn的郊區(是的,中文直譯就是燒的焦黑的郊區…),緊鄰白馬路(真的,外面的主要大道路就是Whitehourse Road),然後,轉進一條還算不小、名為很好贏(Goodwin Street)的巷子,然後就會到我家了。距離市區不遠,高速公路就在五分鐘車程內,開到市區只要20分鐘。

 

就像多數在郊區的墨爾本房舍,我們有一個前院,現在看起來有點荒涼,冬天嘛…

 

 

照片 025.jpg 

 

 

這是一棟其實年紀不小的磚造平房,等會大家就會在我們的客廳,看到老公公壁爐…

 

 

 照片 027.jpg

 

 

 

這是大客廳,我的可愛室友Michelle在澳洲一個頗大的家居公司做設計,頗具美術天分,房子裡牆上所有的畫,都是她的作品。

 

 

 

 

照片 017.jpg 

 

還有室內幾盆花,也出自她的巧思,說到這個很像高麗菜、又很像玫瑰花的大朵綠玫瑰,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花…

 

 

 

照片 001.jpg 

 

 

餐桌,陽光照進來很舒服,這也是最適合閱讀、工作的地方(對我來說啦…)我們家暫住的喵咪有時候

會來湊一腳。

 

 

 

 

照片 007.jpg 

 

 

照片 018.jpg 

 

 

餐廳!!第一次走進這個家看房子,餐廳馬上就吸引了我全部的注意力,我喜歡煮飯,加上自己打理吃的也比較省錢,所以有這麼大一個廚房,讓煮飯這件事情變的愉快很多。

 

 

 

 

照片 021.jpg 

 

小客廳。是另外一個室友MARK看書的角落,看到沒,那就是我說的老公公壁爐,Michelle說只有老式的房子才會有這種壁爐,新式的房舍多半會設計中央空調暖器之類的,不過我倒是特別喜歡這種老壁爐的感覺,不過剛搬來的那幾天,這個壁爐還真是怎麼打都打不著,點火都要點半天,我半開玩笑的跟Michelle說,你們這個壁爐欺負新人啦!種族歧視啦!為什麼你都點的著,我都點不著?!幾次練習之後終於抓到訣竅了,現在邁入每點必著的階段。

 

 

 

 

照片 020.jpg  

 

 

我看這個壁爐只是比較「慢熟」而已…

 

另外一個室友MARK是一位非常虔誠的天主教徒,每周上教堂就不說了,每次和他閒聊,只要連續超過五分鐘,他就會提到他的主、他的信仰,最神奇的是、也是我最佩服他的地方,就是他講述他的信仰時,完全不會讓人覺得自己被傳教,而且,他說話的方式有一種感染力,聽著聽著就會跟著他的思路走,大概也是MARK太虔誠了,他在九月就會離開澳洲,到西班牙為教會工作四年。

 

客廳外面還有一個小院子,有一顆結實累累的柳丁樹。我們家餐廳裡的一大桶柳丁,就是打這顆樹來的,有天我出於好奇嘗了一下…我的老天爺啊…這真是我這輩子吃過最酸的柳丁…所以,我和Michelle決定得把餐廳裡的一大桶柳丁加工一下,看是做果醬還是做SAUCE之類的,不然真是酸死人不償命…

 

 

 

照片.jpg 

 

 

還有一張野餐桌,根據新生訓練裡澳洲文化提到的,還有我自己的觀察,澳洲人真的超級愛烤肉,所以,幾乎每一家都會有個烤肉爐、外加一個野餐桌。如果,被邀請到其他家人烤肉,有些主人會說You can bring over your plate,這當然不是說請你帶一個空盤子,而是請你帶一盤裝了食物的盤子來…天氣好的時候,在這裡野餐倒是挺愜意的。

 

 

 

 

照片 024.jpg 

 

這就是我房間的其中一面牆啦!所有從台灣帶來的紀念品、禮物、照片,全部叮叮咚咚的弄在這面牆上,每天一張開眼睛就看的到。

 

 

 

 

照片 016.jpg 

 

 

這裡也許稱不上豪華,不過很溫暖,正合了我尋尋覓覓的一個像家的感覺,兩位澳洲室友都非常友善,不吝嗇和我分享他們的生活,偶爾問問台灣這樣這樣、那樣那樣之類的。有了一個可以心安的環境、加上兩個住在一起蠻愉快的人,讓很多本來就已經有夠難的事情,在回家之後,都會覺得…乎…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