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16-27 trip to Taiwan 001.jpg

 十天的台灣行,一下就結束了。這十天過的比想像中的快好多。


上飛機那天,墨爾本當地發布森林大火警告,正值盛夏的澳洲,墨爾本當天最高溫度預計上看39度,下了飛機,台北陰雨綿綿,來接機的OLA媽還有小妹都裹著羽毛大外套,我還嘻嘻哈哈的說哪有很冷,才剛說完這句話不到兩天,果然就擋不住澳洲台北兩地的溫差,我也跟著感冒了。


十天內,很努力的把所有想要看的人和狗排進行程裡,扣掉飛行時間、二十六號整天要參加的婚禮,其實這十天的停留還真短,最後三四天好像是在趕行程,一天試著卡進三個左右的碰面,大概是因為天氣冷、加上每天都很趕、每天好像都沒怎麼睡飽,感冒有雪上加霜的態勢,上飛機的時候,我忍著不要咳免得嚇到左右的乘客,忍到眼淚都飆出來了....


回家的感覺是無可取代的,怎麼說都是自己熟悉的土地和人事物,住在這裡的時候,很習慣的性會把一切都當成理所當然,出了國在回家,就真的覺得台灣是個好地方。捷運那麼方便又乾淨,我再火車站搭車的時候,看到站務人員站在第一節車廂月台出口,讓剛走出車廂的視障朋友一出車廂就馬上得到協助,健保真的好便宜,比起大多數國外的醫藥費和保險費,看病好像不要錢一樣,好心的醫生殷殷叮嚀,叫我出國前在去找他一次,他說我開給你的藥品質很好阿,又不用多收錢,你記得再來找我,多帶一點藥回去,像你這種有支氣管前病史的,下次在國外咳嗽就不用去看醫生啦...阿記得如果感冒很久加上有咳嗽就不要撐了,還是去看看醫生比較好...


說句可能不是很中聽的良心話....難怪台灣健保會虧錢,因為健保費、看診費真的太便宜了...


依照我還沒回台灣前就列好的食物清單,一個一個去回味故鄉味,包括燒餅油條、甜不辣、米粉湯、以前巷口早餐店的炒板條還有蛋餅、某天早晨起床突然瘋狂的想念豆漿加飯糰...每次有澳洲當地人問我,什麼是正港的台灣料理、台灣菜和中國菜有什麼不一樣,我的回答大概是台灣的特色小吃很有名,比方蚵仔煎(不知道誰翻成oyster omelet,不過還蠻正確&傳神的)、甜不辣、米粉湯、豬血糕(被旅遊星球頻道列為古怪食物第一名),薑母鴨、牛肚湯(西方人除了鵝肝以外,好像不吃其他任何的內臟),台灣的牛肉麵。


喔,還有我保證除了台灣以外絕對吃不到的臭豆腐。在我所接觸的西方人裡面,目前為止還沒有一個人喜歡臭豆腐的,有勇氣嘗試的大概只有一半,嘗試過的,還真沒有人喜歡。對於他們的不理解,我都回說,這不過就是發酵了的豆腐嘛!就跟你們的臭起司(blue cheese)一樣啊!
回了家就很放鬆,一星期多以來的美食之旅讓我的體重立刻增加1.5公斤,如果再停留久一點大概就要變小胖了。


正次還正巧趕上了地震還有冬至的湯圓。回來和M先生講到地震,他怎麼也不能想像整個房子都在搖、搖到東西掉下來或是路被震斷會是什麼感覺。我說你們澳洲人被寵壞了,沒有什麼天災,我們都被震習慣了,震到知道某個搖晃程度以上,大概就會有損失或是傷亡。


半年沒有看到大家,重逢的感覺好像大家都沒什麼變化,除了生完產的大妹身材還沒有恢復,整個人好像大了一號(董小蘭不要罵我,我不是說胖,是高大了一號),我的小姪女都會咿咿呀呀的表示意見了,我偶不時會用教狗的方式對她 "啊啊" 一聲,想要制止她用哭聲來滿足一切,小姪女大概是沒有被兇過,第一次被我"啊啊"的時候,居然突然就停下了哭聲,張大眼睛看著我,然後呵呵呵呵的笑起來....


慘了...我可以想像我將來的小孩(如果我突然改變主意生小孩的話),大概會被我當puppy一樣教...


這半年的求學生活不比想像的輕鬆,所以home town的親情和友情就顯得特別溫暖,我說這一趟旅行是充電之旅,讓我可以再回到這裡面對下兩個學期的挑戰

 

20091216-27 trip to Taiwan 008-1.jpg 

謝謝我最愛的親愛家人,總是無條件的給我任何我所需要的支持,還把董小皮養的那麼胖...董小皮認出我之後開心的跳上跳下,我只能很抱歉的跟她說,不好意思只能陪你十天,我一定會在穩定下來之後帶你來澳洲當澳狗。小姪女你要乖乖長大,你大阿姨我已經發現你將會是一個很demanding的小孩,你媽說你如果不乖,就要把你送來澳洲照顧袋鼠。

謝謝大頭先生,很高興我沒有錯過你的人生大事,坦白說要不是因為你的殷殷邀請加上那通關鍵性的長途電話,我大概也不會挑在聖誕節回台灣,很感動你十年九個月又二十五天的愛情長跑終於有了結果,我說你就乖乖當人夫吧!感謝我們長達十五年的友情,你的婚姻生活一定會很幸福美滿的。

謝謝Rita&Polo,回台灣第二天一早就剛好和你們吃早餐,謝謝你們不嫌棄我常常打擾,讓我每次經過古亭師大一帶就會不由自主的想要晃到你們家,喔,我說奧聒聒你真是越來越帥了,不過你會不會太撒嬌了一點ㄋㄟ...還有Rita你的手工皂真是好用,你送的一大袋手工皂讓我的行李差點就要超重啦!我想我大概未來兩年都不用買沐浴用品了。

謝謝Ola家來接機,一回到家就看到熟面孔的感覺很好。這麼晚又這麼冷還讓你們來接機真的很感謝。

謝謝HOBBY家,每次都在你們家長舌到深夜,然後還麻煩你們送我回家,真的很謝謝你們的關心、掛心還有鼓勵,我會好好照顧自己。HOBBY在你們家受到很好的照顧,我看他的心臟病大概是在你們的愛和照顧之下不藥而癒了,你們也要好好照顧自己ㄋㄟ!

謝謝TAKKY妹妹送我的手繪聖誕卡片,TAKKY到你們家的時候,你都還不知道在哪裡呢!謝謝你還記得我,真是感動,希望下次再看到你,你還是會一樣很開心的叫我芳芝阿姨然後送上一個抱抱。

謝謝淑君和DIAN,真抱歉這次時間不夠,沒能和你們多聊,Dian我真感動半年沒有看到妳妳還是記得我,每次都會送上特有的打招呼方式,讓我感動到不行。

謝謝奧卡卡家、Q嘉嘉、令珩、Stephanie、國瑞等一行來參加小小狗趴的人,奧卡卡你又變壯了,相信你一次出任務一定會有捷報的,Quneeie你和媽咪長的真像,一看就是他們家的狗,美女狗一枚啦!不好意思我不會炒熱場面啦!不過真的很高興看到大家,希望狗狗對於那個看起來很好玩的聖誕禮物都還滿意,記得不要一次吃完啊!我擔心一次吃太多會拉肚子說...

謝謝沛臻還有Erin,齁,我都快忘記泡溫泉的感覺了,還好有你們來招一招,寒冬裡的溫泉還有溫泉後的火鍋真是人生一大享受!!沛臻我發誓妳吃火鍋時睡著被我們偷拍的照片不會外流...祇是會依直被我們笑而已..

謝謝月惠,距離上次看到你們全家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了,謝謝你帶我去一個那麼有特色的餐廳,祝福你們全家還有即將到來的小生命。Misty看起來還是一樣可愛。

謝謝Cher,妳送的聖誕禮物真是太可愛&驚喜了,可惜這次時間就是這麼不剛好,我前腳要出門,妳後腳回國來,加上我們一個是感冒到不行,一個是剛下飛機,沒能好好多聊,好啦,下次去瑞士找你...

謝謝IVY媽還有曼玲姐,謝謝你們的鼓勵還有關心,我會好好照顧自己。IVY謝謝妳的熱情招呼,讓我窩心又感動,好啦,我會記得某人就是比較務實,不要期待他會談戀愛(其實這個提醒還蠻重要的)。

謝謝大家的關心還有鼓勵,每個擁抱我都都會記在心裡(包括來自狗狗們的),雖然我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回去...不過M先生說他下次要當跟屁蟲來台灣觀光(前提是如果到時候M先生還是M先生沒有換成X還是Y先生的話),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