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376.JPG 

 

和墨爾本的警查真有緣….

 

來墨爾本不過半年,已經和墨爾本的警查有兩次長談的經驗了…

 

嚴格來說也不算長談啦!可是也不是講了一兩句就放人的那種,兩次長談都留下了姓名、電話、地址當做記錄。

 

上個星期和M到飛利浦到看企鵝、過周末(好好…有朝一日我一定會告訴大家M是誰,再多一點耐心喔…乖…),開了兩個小時的車到了飛利浦島,沒想到警察就在島上主要的道路上設崗哨酒測。

 

大白天的正午十二點左右就在酒測?!

 

這半年來,其實墨爾本很不寧靜,不再是以前那個晚上還可以放心逛大街的城市,這半年來,城市裡的酒後暴力增加很多,每周都有無辜路人被酒醉的暴力滋事分子打傷,墨爾本政府已經開始研究要修改喝酒的年齡限制。城市裡每到了周末,太陽還沒下山,主要的幾條道路上就已經到處是酒測了。

 

只是沒想到到了度假的小島上,還是管很緊,我和M在車陣裡,搞不清楚狀況,遠遠只看到警察好像擋住每台車,但是不知道在幹嘛。

 

等到我們靠近了,只見警查先生對我們比了一個看起來好像是"可以走了"的手勢,沒想到M一踩油門準備加速離開的瞬間,赫然聽到警察在後面喊──

 

"ㄟㄟ!!!給我停下來!!"

 

齁~~要酒測也不早講,比那個手勢誰看得懂啊!?

 

為了避免被警察以為我們做賊心虛,M一搖下車窗就趕快先道歉,說不知道這裡在酒測。

 

"算了沒關係,用力吹一口氣"警查說。

 

還沒開始度假,就先扯上波麗士大人。

 

晚上,我們正在看電視,看到一半,門外響起聽起來有點急的敲門聲。我們兩個對看一眼,心想這個時間這個地點怎麼會有人敲門啊?!

 

M去應門,是一個看起來好像有點喝醉的女士。我坐在沙發上看到M半掩著門和那個女士說話。

 

關上門,M轉述那個之所以來敲門,是因為她從樓下聽到樓上(就是我們房間)傳來打架的聲音,聽起來有女生的慘叫聲,好像有人被虐待還是殺害之類…

 

"她聞起來酒味很重,不知道是不是喝醉了…"M說。

 

我們倆哭笑不得,可是我們甚麼聲音都沒聽到阿?!電視也沒有開得很大聲,電視上在播的也不是恐怖片,哪裡來的慘叫聲呢?

 

於是我們走到陽台往外探,想要聽聽看哪裡來的慘叫聲。好巧不巧就看見剛剛還敲門的鄰居就在我們樓下正下方的陽台,也抬著頭朝我們的房間望。我們禮貌性的打個招呼,聽不見甚麼聲音,繼續回去看電視。

 

 

DSC01391.JPG 

 

 

 

沒想到,十分鐘後門外的敲門聲又響起了,而且這次敲的更急。

 

M有點不耐煩的說,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門一打開…

 

 

甚麼?!門外站著兩個警官大人?!

 

"不好意思,我們接到報案,說你們房間有傳來打架的聲音,還有女生的慘叫,所以我們要來確認一下。"

 

齁…我在沙發上聽到他們的對話,我看我要趕快站起來走到門口,證明我還活著。

 

警察看看我,又看看他,露出一頭霧水的樣子,然後有點窘迫的說,我們方便進去看看嗎?

 

"請進,歡迎你們進來檢查。"我邊說邊想一定是樓下的鄰居報警。

 

警察只是象徵性的看了一眼,自言自語的說看起來沒有問題啊,接著又描述了報案的人說我們這一間傳出打鬧的聲音,還有女生淒厲的慘叫,我們解釋說真的甚麼都沒聽到,剛才已經有樓下的鄰居來關心過我們了。

 

這兩個警察好像覺得好像也沒甚麼好問的,於是其中一個轉向M,請他提供身分資料、問了姓名地址電話,在此同時,另外一個警察轉過頭認真的看著我,然後好像是故意壓低聲音走到我身邊問我說-

 

Are you sure you’re ok?

 

哈哈哈哈…

 

我心想如果這個時候我說不OK,或是我只要回答得有一點遲疑,M大概就會被請到警作客了。

 

想當然爾我沒有陷害M。

 

警察走了之後,我們兩個都傻了。心想搞甚麼鬼?到底我們聽不見?還是那個女士有幻覺?我是把這個事件當成笑話一笑置之,M到是很謹慎的到處查看,不斷推敲那個所謂的尖叫聲是哪裡來的。

 

"齁…停停停!不要想了啦!一定是那個女的喝醉了有幻覺吧"我說

 

"可是萬一她是對的呢?說不定真的有人在我們附近殺人…那不就很危險?"M說。

 

"我可不可以到外面看看警察在幹嘛…五分鐘就好…我真的太好奇了…"M在前前後後、裡裡外外檢查過後又說。

 

"…………去吧……"

 

根據M的轉述,警察在飯店裡裡外外又待了將近一個小時,還多去敲了幾個房間的門,確定一切無誤,我心想萬一這裡真的有甚麼兇殺案,而這兩個警察卻找不到任何線索的話,回去大概就完蛋了…

 

在飛利浦島的第一天就遇到兩次警察,會不會也和他們太有緣了一點。

 

喔喔…飛利浦島是一個很迷人的小島啦!先報告這個插曲,再來慢慢把風景照船上來和大家分享囉!

 

 

PS-在把文章貼上部落格的時候,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文章中原本寫的"警查"都被自動置換成"員警"....真是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