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dited-carrot cake.JPG  

有人說沒圖沒真相….

 

所以,我的處女座胡蘿蔔蛋糕一定要有沙龍照。

 

是啊是啊,這當然是我做的

 

沒看到上面的糖霜抹得歪七扭八嗎?

 

沒看到這顏色有點太深嗎?

 

處女座當然不能太完美囉,太完美就不真實了對吧!為了增加故事的可靠性

,我還有其它笑點可以佐證…

 

首先,昨天我就像小朋友一樣,把一堆材料按照順序放進攪拌碗裡,依照我的天才烹調室友的只是,在一切開始之前,首先遇熱烤箱。

 

等到我把所有材料都放進去,我somehow覺得哪裡怪怪的

 

都放了啊…那是哪裡不對

 

恩,小蘇打…兩茶匙(teaspoon-TSP)

 

兩茶匙?食譜是說兩茶匙??

 

我好像放了兩湯匙(tablespoon-TBSP)

 

多一個B少一個B差了三倍耶!!(teaspoon=5ml tablespoon=15ml)

 

還好還沒攪拌,趕快把多放的小蘇打能挖多少就挖多少出來,但是我想我大概量還是不對,蛋糕烤到預定時間的一半,就整個高高隆起,我知道是因為過量的小蘇打,產生過多的氣體,可是裡面都還是生的,叉子刺進去,沾著麵糊出來…

 

所以,只好調低溫度、增加烤的時間慢烤,免的外面焦、裡面生

 

晚上室友Michelle回家,我趕緊喜孜孜的拿給她評分

 

還不錯啊…成功了,只是有一點點乾…

 

因為Michelle有事沒有就烤蛋糕、做甜點的,今天的胡蘿蔔蛋糕靈感,都是來自於她,她教我克服對於設定烤箱溫度、攪拌麵團的恐懼感…

 

今天把蛋糕帶去維多利亞導盲犬學校給以前的同事們分享,大家都說好吃啦~~哈哈

 

They said ‘It’s good Rachel, It tastes great!’

 

I said ’Well…thank you , but it’s not good enough. Not as good I wanted it to be’

 

下次挑戰香蕉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