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ellow Cat 

他是我家門前的大黃貓,應該是鄰居的貓。我不知道他叫甚麼名字,只知道他應該還有一個夥伴,一隻黑白相間的喵。

 

搬來這裡半年多一點了,我不知道是他生性友善還是怎樣,每天我踏出家門他就會從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然後喵喵喵的一直在我腳邊磨蹭。日子久了,他好像也認識我了。

 

這一兩個月來更有趣,晚上回家當我轉開社區門鎖,不知道他是聽見我的腳步聲還是怎樣,他就會從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然後喵喵喵喵的一路跟著我回家。

 

DSC01672.JPG

 

他像是聽得懂人話一樣,我問一句他答一句。

 

“How’s your day?”

“meow….”

 

“Good? Have you had fun? Where have you been?”

“Meow ~~~Meow~~~”

 

“Sounds good.  Where is your friend?  Do you want to come in and be my guest?”

“meow meow meow ….”

DSC01665.JPG

 

然後他還真的就蹦蹦跳跳的一路跟著我進了我家門,然後他真的就不客氣的把我家當他家,很大方的躺在沙發上伸懶腰、打呼,還有像所有貓一樣,在我的沙發上磨指甲….我們之間也培養出一種默契,如果他玩夠了,想回家了,他會自己走到門前轉頭對我喵喵喵。這表示他要回家了,我只要打開大門,他就會咚咚咚咚的自己回家。不知道大黃喵的爸媽知不知道他常常來我家做客。

 

DSC01677.JPG

 

 

我的起居空間裡因為大黃貓的出現了久違了的貓毛,沙發上、衣服上、床單上…某天我下意識的拿起吸塵器很用力的把貓毛都清乾淨,突然發現自己好像對寵物毛髮視而不見的耐受力降低了。

 

不過,這絲毫不妨礙大黃貓到我家做客的特權,回家之後偶爾有貓撒嬌的感覺,其實還蠻不錯的。

 

DSC016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